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第二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

7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季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楼418召开。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指委秘书长王伟明,校党政办主任、学生处处长林立涛,学指委处班子、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思政教师及辅导员参会。大会由学指委副秘书长侯士兵主持。

1.jpg

姜斯宪在讲话中肯定了学生工作系统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对学工系统2018年近期工作安排及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计划表示肯定。姜斯宪深情回顾了学指委创立的背景及初衷,对全体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兢兢业业、甘于奉献表示感谢,并对校党委关于学指委人员安排作出说明。姜斯宪要求,要传承学生工作系统优良传统持续奋斗,学指委要更加有效地统筹执委单位力量,对接好院系书记、院长,切实发挥交大“大学工”优势;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要主动推动院(系)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学生工作,进一步整合院系专业教师的力量,合力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姜斯宪强调,新时代学工系统要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有新作为,当前学校已经明确提出,要推动办学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办学优势能不能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关键在于做好对接,学工系统要做好精心谋划和系统推进。

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作《聚焦价值引领,提升思政效能》主题汇报,从价值引领、学在交大、能力培养、服务育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并对夏季学期和暑期前后重点工作及秋季学期工作作了展望。凯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养波作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的主题交流。

2.jpg

王伟明在总结讲话中向长期关心支持学生工作的有关领导、向奋战在一线的思政教师及辅导员表示感谢,要求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姜斯宪书记讲话精神,接续奋斗、勇于作为。王伟明认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2018年上半年学指委在教育思想大讨论、就业引导、创新创业、大实践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多方面好评。结合学校党委有关部署,王伟明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把学生价值引领工作放在首位;勇于担当,着力加强学生的学术精神和行业精神教育;加速学习,切实提升做思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3.jpg

4.jpg

会上,王伟明、林立涛向近期调离学生工作系统的徐剑波、汪洋、吴宏达等老师赠送了礼物,感谢他们在学生工作上的付出并致以衷心祝福。

陈帅
梅秋武
学指委思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