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第二届“教书育人奖”评审会

7月10、11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教书育人奖”评审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校领导林忠钦、黄震、张安胜、胡近、顾锋、毛军发、王伟明、吴静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10名一线教师代表(去年“教书育人奖”一等奖获奖代表)、5名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出席会议。

image003.jpg

 学校设立“教书育人奖”,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该奖项作为人才培养的校级最高荣誉,重点表彰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在推动学生“教育增值”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教师,弘扬人才培养是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教师第一使命职责、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价值导向。

姜斯宪.jpg

姜斯宪在会议中指出,“教书育人奖”的评选要将思想引领和师德师风评价放在首位,突出教师的实际贡献和水平,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今后“教书育人奖”的评审工作,姜斯宪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加强与学院的协同,深挖获奖人员事迹,加大宣传力度;第二,希望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评审方式,更多地选拔出优秀的教书育人典型;第三,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强调教书和育人并重,育人是根本目的。

林忠钦.jpg

林忠钦在会上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希望一线教师和团队能够总结教学的成功经验,并进行分享和推广,从而促进广大教师共同提高;第二,加强学校在“教书育人奖”工作中的主导和推动作用,积极与学院进行沟通,推进学院的申报工作顺利开展;第三,切实改进工作方式,加强所有院(系),尤其是以教学为主的院(系)申报“教书育人奖”集体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DSC_6703.JPG

此次“教书育人奖”的评选进一步强化“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人才强校”主战略。评选过程注重“院为实体”,各院(系)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依据评选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总结本单位育人经验、充分挖掘先进育人典型,强调推选程序公平、公正、公开,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前期院(系)推荐工作,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加强了工作指导和申报资格审核工作,保证了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   

评审会投票产生了“教书育人奖”个人奖和集体奖推荐名单,并于7月16日提交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公示5个工作日后,形成正式获奖名单。

学校将在教师节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对获奖教师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大力宣传其先进事迹。

叶锦楣
梅秋武 王天威
人力资源处
丁烨天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