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湖南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创新发展能力专题研修班”在上海交大举行

7月16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与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共同举办的“湖南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创新发展能力专题研修班”在上海交大举行。40余名来自湖南省直部委厅局和市州的党政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在为期4天的学习中,他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以及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政府投融资与金融风险防范,传统产业升级与新旧动能转化,绿色经济与生态产业等,推进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和“五个强省”目标的建设。

01.pn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上海交通大学总经济师、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刘牧群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奕主持。

02.png

顾锋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跨越三个世纪的办学历程,并对研修班的学员来交大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交大与湖南省在生命、电信、机械制造、船舶设备、化工、农生等诸多领域展开各种合作,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交大毕业生回湖南工作。他说,随着《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行动方案》出台,交大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大和深化与湖南省开展校地合作,抓住全球发展机遇,推进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国家扩大开放“探路”。他寄语学员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再充实、再更新、再提高,以学促行,为指导实践奠定基础,力争做专家型、学习型的领导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服务发展的本领。

03.png

肖百灵在开班动员中指出,省委对搞好领导干部培训、加强领导班子专业化建设高度重视,省委主要领导多次就领导干部挂职锻炼和学习培训做出安排部署。她说,去年10月与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了“市州领导干部创新发展能力专题培训班”,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效果也获得了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杜家毫书记在培训班的总结报告上批示:有目的、有组织、有选择地举办短期培训班,效果明显。她说,今年继续举办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省委指示和要求,也是在上一期培训基础上的拓展与延伸,并对学员的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集中精力专心学,二要带着问题用心学,三要联系实际真心学,四要严守纪律静心学。

本次针对湖南省市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培训,主要围绕金融风险防范、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绿色经济发展等内容,旨在通过对上海及周边地区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经验和做法的交流,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喻成浩
海外教育学院
刘旦旦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