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举行

7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举行,300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副校长黄震和部分院系、部处领导出席。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雪洪主持。

image001.jpg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沈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余亮、学生创新中心刘彦博和规划发展处秦野作为教职工代表,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的心得与体会。

image002.jpg

黄震回顾了为期两周的培训情况,并向在坐学员提出希望,希望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把个人志向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image003.jpg

黄震、张雪洪和院系、部处领导代表共同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两周的培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教职工收获良多,他们普遍表示自己在思想上更加明确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要回归教师本份,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在情感上更加丰富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上更加清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内容,提升了业务能力,结识了诸多同仁,收获了新的友谊。有学员在培训总结中提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学校的发展建设,为交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新进教职工的入职培训,在不断总结往年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听取各方意见,培训工作持续创新。本次培训日程短、内容多、要求高,重点突出了目的性、针对性、有效性、实用性和分类式的培训特色。在充分保留历年精品课程和活动组织形式等基础上,重点加强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在课程体系设计上秉持“统筹规划、点面结合、合理布局、灵活调配”的原则,采用必修和选修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以岗位需求和个体实际为导向,力求让更多的教职工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今后,学校将继续创新培训形式,让更多新交大人早日适应学校环境,了解学校政策,融入学校氛围。

洪晓芸
金晓文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