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主办脑疾病基因组研究亚洲峰会

2018 年 7月9日-11日脑疾病基因组研究亚洲峰会(The Pan-Asia Symposium on Genetics of Brain Disorder)在上海召开,此次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美国哈佛-麻省理工Broad研究所及神州医疗联合主办,克里克学院承办。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院长贺林院士、美国哈佛-麻省理工Broad研究所Stanley Center 主任Steve Hyman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陈国强院士、贺林院士、Steve Hyman院士分别为大会致辞,金力院士、蒲慕明院士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芬兰、日本、新加波、台湾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余位相关领域顶级专家为大会做了精彩学术报告,此次盛会汇集了150人左右相关领域国际顶尖团队领导者、资深科学家及青年学者。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国内外脑疾病领域顶级专家的研讨,为脑疾病未来研究策略指明方向,会议聚焦脑疾病研究的诸多领域,包括基因组、药物基因组学、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干细胞的研究以及应用、脑疾病的生物标记物研究、跨语言和文化下的脑疾病表型研究等。

与会专家对相关领域国际最新进展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脑疾病研究国际合作及发展战略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进而也为国家脑科学计划及精准医学计划提供了重要的研究思路及发展策略。

秦胜营
Bio-X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