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海外教育学院纪念建院十五周年

7月14日,以“青葱十五年·志学再出发”为主题的海外教育学院建院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副主任魏洪波,工业与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谢绳武、原副校长(海外教育学院创始院长)白同朔、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副教务长吴静怡,学院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助理)严良瑜,理事纪凯风、费伟民、顾一众、李维、吴映强、林晓棠,以及学校部处机关、兄弟院系及单位负责人,学院企业合作伙伴代表、师资代表、校友联谊会会长代表、校友代表等300余人受邀出席。

奥塔哥大学、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香港浸会大学等全球合作伙伴也发来祝福。

纪念大会上,学院对所有关注学院成长的老领导们表示感谢和致敬。

吴静怡在致辞中表示,海外教育学院通过十五年的不断探索和努力,已成长为上海交通大学在高端非学历教育领域里的一张光鲜的名片,为交大的“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并希望海外教育学院能够在高端非学历教育的道路上行得更远。

刘牧群作“志学十五载,薪火永相传”的主题报告,从筚路蓝缕、鉴往知来两个层面将学院十五年来的努力成果和今后的转型发展方向与大家分享。他在报告中表示,学院自2003年成立以来,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在“教育、服务、增值、反哺”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并表示,学院将在高端非学历教育领域不断创新、奋勇直前,为交大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创办优秀的海外教育学院。

为推进和落实国家重要发展战略,打造高端非学历教育培训新标杆,贯彻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学院与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工业与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钱学森图书馆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正式签约,共同开展战略合作。

校友代表上海华燕房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书芳,作为海外教育学院十五年成长进步的见证人在庆典上发言。在发言中,她对学院的教育形式及教育理念高度认可,并表示,学习是终身的,不管是对于个人、企业还是国家都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和意义。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为鼓励先进,学院设立“学习创新型组织”和“交大海外园丁奖”两大奖项。学院领导为华鹤集团有限公司、建伟控股集团等27家企业颁发了“学习创新型组织”奖,为谷宇、林焕杰等17位海外园丁颁发“交大海外园丁奖”。

获奖代表上海迪信电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玉静和学院特聘讲师李启华在发言中对学院成立十五周年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高端非学历教育领域所做的贡献。 

3.webp.jpg

5.webp.jpg

一个学院的成绩得益于一群人的齐心协力,大会上,学院领导分别对从教满五、十、十五周年的员工表示感谢并颁发纪念品。其中,从教满五周年的有张军建、张诗婷、周清平、刘玉兰、孙颖、徐景观、马丹、王子东、徐远继、王颖、郑金狮,满十周年的有杨振海、吴斯韦 、周孝海、侯光原,满十五周年的有尚振刚、王良志、张广义。

学院常务副院长尚振刚,作为与学院并肩同行十五年的员工代表发言,他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忆和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他认为,一个团队的建立,基于相同的价值观,海外教育学院十五年来的发展和进步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为学院辛苦付出、有韧性、有智慧的老一辈领导人,以及今天为学院努力奋斗的一群人。

学院校友会温州分会荣誉会长谢浩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现场气氛热烈。纪念大会在学院海之音团队《我爱你中华》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青葱十五年·志学再出发”,学院将在高端非学历教育的求索路上砥砺前行,坚守“教育、服务、增值、反哺”办学理念,树立“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学习风气,为构建学习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创办出惠及更多企业和企业家的海外教育学院。

刘旦旦
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