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开放日暨优才夏令营开营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工作,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指导与服务,全面展示学校的办学情况,上海交大于7月14日举行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开放日暨优才夏令营开营仪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副院长杨升荣、研招办主任张勇和来自相关院系的教学副院长、教务管理老师以及约500名夏令营营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0716_022447_867.jpg

20180716_022732_375.jpg

20180716_022535_222.jpg

20180716_022606_793.jpg

上午的开营仪式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举行,由杨升荣主持。在观看了《今日交大》宣传片后,王亚光介绍了上海交大研究生教育,包括研究生教育概况、研究生招考政策、研究生奖助体系和研究生教育改革。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主要围绕导师喜欢招收怎样的生源,希望将学生培养成怎样的人才以及导师是怎么培养研究生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黄建青同学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他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介绍了求学体验及在学感受。

01.jpg

02.jpg

开营仪式后,学校组织夏令营营员们参观了图书馆以及校史馆,在7个学院的支持下开放了近海海啸波模拟水池工作进展实验室、燃烧与能源实验室等十多个实验室供学生们自由参观和交流,并且安排了各具特色的导师接待活动。

为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来攻读上海交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让考生深入了解上海交大研究生招生政策、人才选拔和培养条件,研究生院协同各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工作。今年5月至6月期间,分别在北京、南京、成都、武汉、西安和哈尔滨六个城市举办了“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宣传现场推介会”。此次研究生校园开放日活动是学校层面首次在上海举办的招生宣传开放日活动,也是首次举办的优才夏令营开营仪式。

黄欣钰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