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民革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员大会召开

2018年7月13日,民革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徐汇校区浩然科技大厦102会议室举行。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董波,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上海交大统战部部长张卫刚,民革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际春,上海交大统战部副部长张杰,民革闵行区委主委王敏,民革徐汇区委主委程金华等应邀出席会议,民进交大委员会主委范秀敏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致贺词。大会由民革交大副主委林涛主持。

董波在讲话中对民革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六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带领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多党合作政治基础,结合学习民革十三大、中共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领民革党员增进政治认识;要带领党员围绕能力提升,加强自身建设,结合交大科技人才集聚的优势,在履行职能的过程中吸引更多高层次的精英人才,推进组织发展;要带领党员讲求工作方式,深入履行职责,结合交大“双一流”建设,站在国家宏观发展的层面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

顾锋在会上代表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对民革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提到,民革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自成立以来, 注重加强思想建设,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共识,汇聚人心;注重加强组织建设,吸引杰青、优青等高层次人才加入党派;注重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学校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内修素质,外树形象。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加强工作的研究和谋划,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定位,持续激发组织创新力和凝聚力,不断为交大统一战线的事业凝心聚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彭颖红代表民革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革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刘应征、刘品宽、刘南楠、李淑慧、张娅、沈延兵、其木提、林涛、徐斌。在随后召开的民革交大二届一次会议上,李淑慧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涛、其木提、张娅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李淑慧代表大会向彭颖红、王宇晗、王光贤三位离任的第一届委员会成员致谢,诚挚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民革交大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献。

汪佳莹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