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暑期国际学校开幕仪式举行

2018年7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暑期国际学校开幕仪式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本年度国际暑期学校吸引了来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康涅狄格大学、渥太华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大学的350余名国际学生参与。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副处长李萍,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战兴群,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马艺馨以及各院系国际暑期学校的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黄震致欢迎辞。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一所拥有122年历史的知名高等学府,始终致力于“为振兴中国而培养一流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了一批批具有一等品行、一等学问的人才,为中国近现代历史中的重大科学研究与突破做出卓越贡献。2017年,上海交大向海外大学派出1800余名学生,同时,接待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的6000余名国际学生。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暑期学校以打造“留学交大”品牌为宗旨,提供高质量的课程体系、丰富的文化体验,感受“学在交大”的氛围,希望能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深造。最后,他祝愿参加此次国际暑期学校的师生都能获得一段精彩难忘且意义非凡的学习体验。

02.jpg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建筑学院杨健教授介绍了此次暑期学校的情况。杨健教授由上海翻天覆地的发展引入,谈及位于其中的顶尖学府上海交通大学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蓝图。他指出,国际暑期学校是交大国际化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一环。他以所授课程“绿色城市,绿色未来”为例,突出了交大国际暑期学校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的特点,并对未来交大的发展作出展望,衷心祝愿国际暑期学校越办越好。

03.jpg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代表、来自媒设与传播学院的颜有毅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及学生活动。为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交大的氛围,颜有毅从餐饮、交通、活动等方面为参加暑期项目的学生们提供了贴心的指引及实用的建议。

20180713_054051_992.jpg

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气氛活跃,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参加国际暑期学校的学生对校园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180713_054132_615.jpg

04.jpg

20180713_054201_397.jpg

20180713_054256_559.jpg

开幕式最后,交大同学为海内外学子展现了国粹京剧的魅力、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二十四节令鼓的气势磅礴,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05.jpg

本次2018年国际暑期学校分为两周、三周,海外本科生科研实习项目六周,其中国际暑期学校由国务学院、药学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及留学生发展中心开设9个项目,海外本科生科研实习项目涵盖了9个学院的39个项目,除课程之余,还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包括“我与交大的故事”视频图片征集比赛和“仲夏交大之约”晚会等活动,引导学生了解交大的校园文化,体验精彩的中外文化交流,同时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文化探访,“上海文化探访之旅”、“苏州历史之旅”、“杭州美景之旅”以及“绍兴历史之旅”,以此为海内外学子提供一个文化交流、思想碰撞的广阔舞台。

20180713_054452_988.jpg

留学生发展中心 贾子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郝洁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