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叶杰全楼命名仪式举行

7月12日上午,叶杰全楼命名仪式在闵行校区分析测试中心大楼前举行。上海交大校董、通用国际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杰全偕夫人袁玉卿,三位儿子——通用国际企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叶中贤、通用国际企业有限公司董事叶中建和叶中力,以及外甥孙、交大医学院校友陈龙到校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对叶校董及家人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见证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712210248_副本.jpg

叶杰全校董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慷慨捐资设立学校建设发展基金,助力上海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感谢他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倾情投入,弘扬慈善大爱,学校决定将闵行校区分析测试中心大楼命名为“叶杰全楼”,以志永久纪念。

微信图片_20180712210138_副本.jpg

姜斯宪对叶校董及家人专程来校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叶杰全校董的尚实精神和公益理念。他表示,叶杰全校董始终奉行的朴实勤勉的工作态度、诚信睿智的经营理念,以及豁达淡泊的人生观、感恩奉献的公益精神值得全社会的尊敬与推崇。他的实业精神与交通大学“求实学,务实业”的宗旨相契合,他的慈善大爱和关注教育,更与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精神遥相呼应。“叶杰全楼”的命名,是上海交大师生对叶杰全校董及家人的致敬与感谢,也是对叶校董所倡导的公益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微信图片_20180712210228_副本.jpg

叶杰全校董用朴实无华的致辞,感动了在场全体师生。他给大家讲述了因家业艰难,仅读过三年书的自己是怎样在“社会大学”中练就真本领,取得创业成功的故事。他指出,事业越发展,越体会出大学培养的优秀人才的重要性。所以在回馈社会之际,尤其注重对教育事业的投入与支持。他表示,自己与家人在支持教育的同时,会真心实意的为学校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他希望上海交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上海的城市发展,为中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712210237_副本.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叶杰全伉俪和姜斯宪共同为“叶杰全楼”铭牌揭幕。

微信图片_20180712211003_副本.jpg

叶杰全一行与姜斯宪、张安胜以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金贤,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彭大银、主任张兆国等一同参观了学校成果展示馆及分析测试中心扫描电镜、200KV生物型透射电镜、XPS表面光电子能谱及NMR核磁共振波谱等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180712211222_副本.jpg

命名仪式前,姜斯宪参观考察了分析测试中心相关设施,并亲切慰问中心同志。

许杨
高晓晨
发展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