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

7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作主题报告,380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主持开班仪式。

image001.jpg

梁齐对新进教职工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大家庭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2018年新进教职工人员的基本情况。梁齐提到,通过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将力求在较短的时间内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学校政策,尽快熟悉学校环境,从而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image003.jpg

林忠钦以“凝心聚力 创建一流”为题,全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时代使命。  

从1920年交通部南洋大学的诞生,到抗战两地分设国立交通大学,交大人躬行“实业救国“理想,逐步建成以工程教育为主、理工文管相结合的著名学府。从新中国成立初的院系调整,到改革开放后的迅速发展,交大人力行”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逐步完善综合性大学的办学格局。从21世纪初的学科发展规划,到如今的优势学科林立,交大人以”追求卓越“为实践目标,逐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所应具备的实力。围绕着”综合性、研究性、国际化“九字办学方针,上海交通大学在历届校领导班子和师生的精诚团结下,在扎实高效的执行体系内,在规范有序的决策程序中实现了综合实力稳居国内高校第一方阵。

上海交通大学在世界科技产业革命和国家重大科技发展战略等方面肩负着时代的使命。林忠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更加迫切,上海交通大学应该勇于承担率先冲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把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造福人类作为价值追求,把内涵发展、深化改革作为工作主线,把依法治校、制度激励作为根本保证,来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交大之路。

image005.jpg

最后,林忠钦希望新进教职工能以追求真理为己任,不断提升自我,扎实学识,志存高远,努力拼搏,把个人的志向与学校的使命紧密结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追求卓越,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身最大价值。  

下午,新进教职工赴徐汇校区参观了校史馆和钱学森图书馆,重温交大发展之路,学习钱学森爱国主义情怀。 

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旨在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交大、融入交大,促进优秀青年教职工快速成长,是学校培训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接下来近两周的培训中,除了校情教育、国情教育外,还将根据不同的岗位需要安排不同培训课程。

张璟玥
张金生
人力资源处
丁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