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及青年项目结果公布 上海交大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日前,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及青年项目正式公布。上海交大共获各类项目资助32项(同比去年增幅88%),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一般项目19项,青年项目10项,重点项目3项。今年学校在申报数量上也有所突破,共计申报135项,立项率为24%。

根据全国哲社办公布数据,今年全国共计立项4506项(同比去年增加217项,增幅5%),其中重点项目358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47项,青年项目1001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国家社科基金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资助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是反映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

上海交大近年来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对于文科的投入和扶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强。与此同时,各文科院系也努力挖掘自身科研潜力,并在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上制定有效措施、下足功夫。文科建设处在本次申报中提前谋划,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申报,并重视对于项目申报书的科学论证和形式审核,在增加今年申报总量的同时提升了申报整体质量。

上海交大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

20180701_143954_997-1.png

何屹峰
文科建设处
池晨颖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