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首次走出欧洲 由上海交大承办

6月11日,第15届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组委会成立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办公厅召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上海市青浦区副区长王凌宇、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周志勇、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书记刘小马、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副会长孙麒麟,以及来自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闵行区、青浦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我校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陈作松主持。

薛明扬首先宣读了组委会名单。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担任本次赛事组委会名誉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担任主席,上海市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以及到会的薛彦青、张安胜等担任执行主席。

张安胜代表上海交通大学通报了赛事有关筹备情况。他介绍说,本次赛事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第一次走出欧洲在上海举办,并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二是报名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三是努力体现中国文化、上海特色和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他表示,本次赛事在教育部、上海市、大体协等有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并进入冲刺阶段,我们一定努力将赛事办出交大水平、上海水平、中国水平。

薛彦青在讲话中肯定了赛事筹备工作。他指出,第十五届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能够落户上海交通大学,得益于交大在国际体育比赛中的优异成绩,对体育的重视程度和拥有部门优势体育运动项目也是一所国际知名大学的重要标志之一。上海交大是一所国际化大学,有众多的国际交流活动经验,相信在各方支持和配合下,交大一定能把赛事举办好。

薛彦青代表代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向上海交通大学赠送纪念礼品。

随后,组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进一步讨论了有关筹备工作。

据悉,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大学生赛艇项目的最高水平赛事,自1984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14届,本项赛事也是34年来首次离开欧洲举行。

第15届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比赛将于今年8月10日至13日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运动员代表参加,是报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298.html

孙玉环
武新民
体育系
孙玉环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