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2018年春夏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6月6日上午,学校2018年春夏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分管纪检工作副书记,纪检监察干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李昕荣主持。

李昕荣传达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解读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强调了春夏学期三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成果,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从严从实的作风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复查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通过进一步健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各项工作、体现在内部管理中;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未巡先改、以察促建”,把巡察监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契机,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审计处处长李维从内部审计监督的角度重申了规范财经管理、防范经济活动风险的重要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产业集团党委书记钱天东分别交流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感想。

胡近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十九大以来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高度重视三个“越来越严”——上级对高校的监督管理越来越严,信访举报的督办查办越来越严,违规违纪的问责追责越来越严,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各二级单位要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以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工作议题为抓手,认真查找体制机制方面的薄弱环节,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三是加强日常工作中的引导和监督,强化警示教育,特别在贯彻执行“三重一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要从严从实要求。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意识,增强制度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293.html

张佳慧
梅秋武
纪委
张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