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为党外中青班授课 聚焦“在一流大学建设中提升管理能力”

2018年6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顾锋为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五期党外中青班、上海交通大学第一期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班近80位学员授课,以“在一流大学建设中提升管理能力”为主题,与学员展开交流。

DSC06709_副本.jpg

顾锋教授从“组织发展和干部作用”、“一流大学建设的机遇”、“干部素质管理要求”、“能力提升的若干意见”等四个方面展开叙述,强调了干部在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干部能力培养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的重要意义。顾锋教授从中国革命发展历史经验的总结强调了干部能力和素养对于党和国家革命事业发展的重要贡献。他从交大“因图强而生”的发展历史,回溯各个时期交大围绕人才培养和不断创新的主题不断发展。如今,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交大始终坚持“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聚焦质量、内涵发展”、“改革创新、敢为人先”、“文化传承、与日俱进”、“党政同心、昂扬奋进”。

DSC06702_副本.jpg

顾锋教授强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关键要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一流大学文化、推进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只有做到以上几点,才能够从真正意义上,建设好世界一流大学。

课程最后,顾锋教授就干部能力的培养提出了若干建议。他强调干部个人的发展要与组织需要相一致,个人在组织和大局发展中需要不断提高思想、意志和作风等素质,在此基础上全面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规划能力和决断能力。只有能全力完成当下工作、并能尽力处理好人际关系和努力安置内心的干部,才能够拥有自我管理和管理他人的能力。

DSC06721_副本.jpg

课后,党外中青班的学员在本次课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尹守婷
尹守婷
党委统战部
尹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