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8年组织工作季度会议

6月6日上午,2018年组织工作季度会议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各院(系)及直属单位组织人事副书记、组织人事干事共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曹友谊主持。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映强从组织员配备工作的背景、管理办法、计划安排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二级院(系)组织员配备工作方案,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介绍了“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及“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等,并介绍了推进落实工作主要安排。

曹友谊强调了会议中传达的四个文件的主要内容,要求各单位近期要召开党组织会议,专题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组织工作要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等工作计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同时,他对做好组织员配备工作、组织开展“对标争先”建设、选育“双带头人”工作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

顾锋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的中心任务是人才培养,组织工作应放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大背景下开展,紧紧围绕并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布置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及“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工作,既要对标自查找短板,也要积极创建出实绩、树典型。顾锋强调,做好组织工作要有实干精神,要敢于把繁重的工作任务扛在肩上,要激励干部敢做敢为,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同时要坚守底线,在工作开展中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的规定,时刻牢记“规则意识”和“底线意识”。

会议还通报了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工作、6月党支部主题组织生活内容等有关事项。

赵健
党委组织部
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