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杨雄一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5月11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政治协商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以及有关单位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姜斯宪主持。

吴建南首先汇报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

在座谈交流环节,凯原法学院凯原特聘教授程金华围绕“风险社会和风险城市治理”,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剑教授围绕“全球科创中心的国际比较及对上海的启示”,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燕刚教授围绕“高校成果转化案例”,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费方域教授围绕“协同治理研究中心,普惠金融研究中心、科技金融”,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长江特聘教授杨小康围绕“上海人工智能发展和人工智能产业链”,长江特聘教授谷大武围绕“区块链技术和应用”,设计学院王林教授围绕“全球城市的土地规划和工业用地转型”做了汇报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杨雄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成绩,并结合与会专家的发言,针对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长三角地区科技合作、城市精细化治理的热点问题等与在座专家进行了交流。杨雄表示,上海这座超大型城市正处于快速发展中,并创造了一些独一无二经验,希望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立足上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打造展示中国特色、贡献中国智慧的国际一流新型智库。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266.html

徐柳青
武新民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陈龙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