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校园

28门课A+,平均学积分95.67!交大有位高颜值学霸留学生

阳海

  
  

  交大人文学院

  2014级本科生

  挪威籍留学生

  人物名片

  中挪友好使者

  平均学积分95.67,28门课A+的男神学霸

  从汉语零基础到中英双语的全能主持人

  交大龙舟冠军队长

  热衷中国文化的留学生代表

  他是助推中挪友好发展的使者。2013年来到中国,投入到汉文化传播中。他创办了电台节目《Typisk Kina》,让更多挪威人感知中国;不仅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的成绩,更是老师和同学们眼中温暖的班长、踏实的留学生会主席、舞台上温文尔雅的主持之星。2017年被评为交大十大学生年度人物,2018年获校长奖,在促进中挪友好的路上,他一直笃定前行。

  知华友华,共铸友好

  自2013年来到中国,五年的时间里,他见证了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创办了向挪威人介绍中国的电台节目《Typisk Kina》,向近500万听众讲述中国故事,他利用暑假的时间担任挪威民俗露天博物馆志愿者,为前往挪威的中国游客讲解挪威的历史,让中国人更好地了解挪威。

  他关心时事,见证了过去五年里中国的发展和变化。2017年10月18日上午,他作为留学生代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在采访中,他向记者表达了在中国、在交大学习和生活的感受,他骄傲地说:“在过去的五年间,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尤其是上海的变化和发展。我为能在交大,这所有名的、师资力量雄厚的大学读书而感到光荣,而且我想继续留在中国深造。”
  

  源于热爱,感知中华

  他钟情于中国语言、传统和文化,2014年加入交大留学生龙舟队和挪威龙舟队,并担任队长,先后在多次比赛中获得冠军,为母校夺得荣誉。

  他热爱话剧及表演,曾在面向留学生的汉语慕课拍摄中担任男主角,在121周年校庆话剧《白衣赤诚》中出演角色。无论角色大小,他都倾尽全力、认真对待。

  缘起交大,男神学霸

  他是平均学积分95.67的学霸,连续三年成绩专业第一,44门课中28门A+,从一名零基础汉语学习者成长为众所周知、全面发展的男神学霸。

  他是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会(徐汇)副主席,兼任翻译部部长。为学弟学妹提供帮助、处理班级事务,广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他是中英双语全能主持人。2014入学至今,主持了多场晚会。每一场的主持,他都是温文尔雅、应变力强的控场王。

  他是各类奖项的收割机。由于成绩优异、热心公益、综合表现突出,他在交大学习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包括:中国政府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十大学生年度人物、优秀留学生一等奖候选人、首届龙舟邀请赛冠军、人文学院“泰成奖学金”、优秀留学生干部、优秀留学生等。
  

  回顾欧阳海的成长,

  他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

  在成为中挪友好使者的路上,

  他,一直在前行!


  值班编辑:李欣慧
  

  责任编辑:金雪


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