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青春之名,践交大责任”上海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演讲比赛举行

6月29日,“以青春之名,践交大责任”上海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演讲比赛决赛在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九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林立涛,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学指委思政室主任叶定剑,校团委副书记钱文韬,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建军,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医学院团委副书记芦昊,校学联主席邵华青作为评委参加活动。

决赛现场,选手们或是讲述自己学术生涯中的挫折与奋斗,或是抒发自己对梦想的认识与不懈追求,演讲作品饱含对母校的留恋与热爱和对未来的无限期待。其中,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子昭即将赴哈佛大学攻读材料博士,他讲述了四年来在导师邓涛老师的全方位指导下的蜕变与成长。他说,愿意为了自己热爱的材料研究事业,奋斗终生。来自医学院的阮雅烨分享了在闵行、黄浦、医院等不同环境下的成长感悟,从小的学医之梦让她在漫漫医学长路上坚持下来,化苦为甘。

最终,经评委现场评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子昭,医学院阮雅烨获得特等奖;致远学院杨闰哲、郝笃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廖书恒获得一等奖;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池松恒,凯原法学院盛闻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查鑫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焦文宾,医学院彭灿邦获得二等奖。此外,来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周磊等八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本次“以青春之名,践交大责任”演讲比赛由校学联学术中心承办,共吸引来自十余所学院二十余位2018届本科毕业生踊跃参与,不仅展现了优秀毕业生们的演讲风采,更给予毕业生一个良好的平台,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成长、对母校的留恋和对未来的期盼化作最深情的诉说。相信和他们一样,2018届的优秀毕业生们都将努力践行交大精神,成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交大人。

李有
李韦杰
校团委
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