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诊治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2018年5月24日,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诊治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一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共计87家三级甲等综合/专科医院出席,加入联盟,构成了广覆盖、多交流、共发展的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诊治专科大家庭。

九院院长吴皓致欢迎辞,指出九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在邱蔚六院士、张志愿院士为首的几代人的努力下,成绩斐然,现更紧随时代脉搏,抓住机遇,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牵头组建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诊治专科联盟,希望能积极探索并完善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疾病分级诊疗模式,形成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格局。同时,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临床路径和诊疗规范,通过成员医院之间专业对接,逐步实现联盟内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对内充分利用九院精准研究院等优势平台,促进学科发展;对外携手联盟单位,共促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诊治规范形成,提高诊疗水平;希望并预祝专科联盟顺利发展,成为九院专科联盟建设的模板之一,重中之重。

张陈平作为联盟发起人及管理委员会主任,向大会做了有关联盟成立、宗旨及工作计划等的详实报告。

邱蔚六院士、张志愿院士、吴皓、九院党委书记沈国芳共同为“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诊治专科联盟”揭牌。

揭牌仪式后,由张志愿院士、张陈平主任、孙坚副主任等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各位主任分别为87家联盟单位一一授牌。

最后,德高望重的邱蔚六院士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借助互联网+,实现远程会诊、在线查房等,加强口腔颌面-头颈肿瘤专科医师间横向联系,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建立科研协作网络,实现各联盟单位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各取所需,各得其所,真正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联盟医院通过专科专项提升卫生服务水平。

会后,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各位教授陪同来宾参观了九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病区及浦东科教园区九院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和头颈外科实训中心。

叶晨
舒伟伦
第九人民医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