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第2次机关中心组学习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7月6日,2018年第2次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支部书记例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曹友谊主持。

file.jpg

曹友谊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介绍了“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及“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等,并介绍了推进落实工作主要安排。曹友谊强调,各支部要深入领会两个文件精神,结合本支部实际,做好落实工作。

六个支部代表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及中央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展开交流研讨。纪检审党支部强调政治导向,从严从紧从实深化支部建设,通过聚焦主题学、带着问题学、增进了解学强化理论学习,通过支部共建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建立常态化联动沟通机制,还就近期中央纪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学指委党支部专门制定了《推进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通过思想凝聚和共识汇聚两个方面,总结了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形成的共识、需破解的难题和将开展的工作和举措。研究生院党支部介绍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基本情况、瓶颈问题,总结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形成的理念共识和改革共识,提出了推进博士生招生制度改革、实施博士生教育致远荣誉计划、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完善质控体系建设等工作举措。教务处党支部通报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情况,解读了陈宝生部长、吴岩司长讲话要点,介绍了学校一流本科建设情况。财计处党支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贴自身管理与服务部门的属性,着力在解决服务学生方面遇到的瓶颈问题上做文章。科研院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元、与工会联动,开展内容丰富、灵活多样的组织生活,加强支部整体功能建设,建立了支部委员列席院务工作会议的机制,还就学习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顾锋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内容,对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同时强调,临近期末,机关各部门工作任务比较繁重,要认真盘点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抓好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赵健
党委组织部
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