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与上海交通大学ARM HPC联合创新项目启动

为建立绿色计算应用示范项目,支持ARM64相关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推动绿色生态建设,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CC)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于6月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ARM HPC联合创新项目启动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GCC理事长梅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代表双方签署联合创新项目合作协议。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调研员傅永宝参会并致辞。Arm、Ampere、华为、贵州华芯通、CEC、电子标准院、天津飞腾、中软、天津麒麟、上海交大、Linaro等GCC成员单位代表50余人见证联合创新基地揭牌。

61201.jpg

61202.jpg

梅宏表示,希望通过ARM HPC联合创新项目的启动,对上海交通大学HPC相关软件进行调试,对ARM64服务器设计提出更高的要求和需求,促使ARM64服务器在HPC场景下得到提升和突破;同时希望ARM HPC联合创新基地能形成示范效应,丰富ARM64在HPC场景软件生态,坚定未来发展的信心。

奚立峰表示,交通大学在超级计算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希望这次ARM HPC联合创新项目的启动,能促进国内外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互动,为我国芯片领域实现技术创新、技术突破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一超
网络信息中心
栾婧怡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