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启动会在上海交大举行

5月16日上午,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启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7会议室召开。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王建国教授,中南建筑设计院李春舫教授,内蒙古工大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张鹏举教授,浙江大学徐雷教授等专家与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教务处副处长付宇卓,学指委副秘书长、就业中心主任侯士兵,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建筑学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01.png

2.png

本次评估启动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洁教授主持。徐学敏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历次建筑学教育评估工作对交大建筑学科的快速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促进作用,近年来,学校陆续投入建设经费、教学场地、实验设备等,为建筑学学科的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未来也将会继续大力支持建筑学专业快速发展。

3.png

王建国院士介绍了本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整体要求,并对近年来交大建筑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将严格按照评估要求,对建筑学专业本科、硕士教育教学进行全方位了解,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第二部分由王建国院士主持。徐学敏对交大校情进行整体介绍,重点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发展、社会服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交大的办学现状,并回溯了交大建筑学的发展沿革,对学校对建筑学支持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介绍。

4.png

设计学院副院长、建筑学系系主任黄建云教授汇报了建筑学专业情况,他分别从上轮本科评估建议落实、建筑学本科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建筑学系整体发展情况,希望专家组积极对交大建筑学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8年全国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工作定于5月15-1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本次评估内容主要为我校建筑学本科教育复评和建筑学硕士研究生教育初评。评估专家组将组织召开多场专题座谈会,并深入课堂、实验室、图书馆、专业教室等进行实地考察,对建筑学专业本科及研究生教育进行综合评估。希望能以此次教育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建筑学专业学科发展水平,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02.png

武超 黄琚
黄琚
设计学院
郭庾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