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校领导带队赴上海科技大学参观访问

4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带队,参观走访了上海科技大学,双方围绕加深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朱志远、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对姜斯宪、林忠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上科大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党办、科技处及有关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林忠钦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技园的建设情况,对学校的科研领域、重点项目做专门介绍,强调上海科技大学创新活力足、科研能力强,尤其在物质、生命、信息等领域特色鲜明,交通大学希望与上海科技大学深化合作,合力为上海全球有影响力科技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印杰介绍了上科大的建设发展情况。上海科技大学努力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几年来,学校围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办学使命,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     

姜斯宪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今年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天,毗邻上海科技大学的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技园建设启动了,这是上海交大对接上海区域经济发展和科创中心建设的主动请缨。上海科技大学在张江科技园区经过多年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对交大张江科技园的建设一定会有所帮助。两校已经在很多领域有交叉合作,希望交大张江科技园的建设,可以成为双方合作的新载体。     

江绵恒表示,上海科技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希望有悠久办学历史和良好办学传统、雄厚科研实力的上海交通大学能为上海科技大学的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和经验,也希望上海交大张江科技园区的建设,能让双方相关领域的合作更广泛深入,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产生领先的科研成果,共同促进张江科技园区发展,共同助力上海全球有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    

随后,双方科研人员围绕研究领域、科研项目、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姜斯宪、林忠钦及上海交大来访人员在朱志远、印杰等带领下,参观了上科大校园建设、物质学院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项目模型、电镜中心,以及学校图书馆。     

上海交大党政办、教务处、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科研院、资产管理与实验处、基建处、交大张江科学园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李政道研究所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专家学者等参加参观访问。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249.html)    


张文清
武新民
新闻中心
张文清